失约治愈

因为热爱

【文轩】黄桷树下

》久别重逢  双向暗恋  2.5k

》🚐

ooc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1.

“宝贝啊你还记得之前院里的那个锅盖头男娃吗?就是你之前偷偷摘我们家花送的那个?”




“妈,我不结婚。”




“臭小子,人家还不一定看的上你,周日你回来一起吃个饭见个面。”




“嗯行…吧。”




宋亚轩研究生毕业后,就被招到本地的重点高中三十四中当历史老师,工资不高不低足以养活他自己,平时吃食堂住宿舍,小日子无忧无虑。




奈何家中父母担忧,孩子怎么还不结婚,等着抱孙子孙女,便有意撮合,这不巧,看到院里曾经的住户刘太太发的朋友圈牢骚“孩子二十七待婚,朋友们支支招。”




两位太太如一见钟情般,在微信聊了起来,叮叮叮叮的消息就跟热恋中的小情侣似的。




“你背着我干嘛呢?找男小三?”宋父听着微信来信息提示音嘀咕。



“给你儿子找男朋友。你还记得咋院里南面住的小男娃不,来我给你看刘太太发我的图片。”宋妈拿着手机点来点去终于翻出张照片。




“这男娃真俊,和咋家宝贝生出来的孙女绝对漂亮,你给小宋打电话说了没,让他俩这周见个面。”宋父看着照片里穿着西装的刘耀文,虽然比当年的他逊色一点,配自己儿子还是没问题的。




2.

夕阳氤氲,江面波光粼粼。



两家人订在江边的餐厅里吃饭,偌大的包厢,刘耀文和宋亚轩坐在中间,父母就他两紧紧围住,圆桌的转盘活动,气氛略显尴尬。



“好久不见,宋亚轩。”



“好久不见,刘耀文。”



四月的重庆,依旧刮着微风,刺骨而轻柔,冷空气随着包厢中的话语而消逝。两人伸出手,骨节分明,白皙中流露出些许粉红。



宋亚轩瞥见刘耀文右手无名指上的疤痕,想起童年,在黄桷树下,自己用可乐拉环当做戒指,给刘耀文戴上的情形,不过拉环的尖太过锋利,将刘耀文的无名指划破。




原来自己的无知想法给别人留下了永远的痕迹,宋亚轩在心里默默的想,觉得很对不起刘耀文。




宋亚轩的眼神盯着手,快要将刘耀文看穿似的,刘耀文似乎也察觉到那炙热而几分苦涩的双眼,低头向宋亚轩盯着的地方看去,原来是自己的无名指啊,看来他还记得。





3.

“咋们就先不打扰了,你们两慢慢聊。宝贝。爸爸陪妈妈先去商场逛逛。”宋父提起宋妈身后的包包,拎着大衣,给宋母使一个颜色。



“嗯,我和你爸爸也有事,我们走了你们慢慢聊。”

刘太太也察觉宋父的暗示,识趣的离开了。




双方父母走后,包厢再次陷入安静。




“我不疼。”刘耀文一只手撑着下巴,一只手摸着无名指的疤痕。




“对不起,当时是我太不小心了。”




可是,童年的他喜欢刘耀文,就像蜉蝣追随太阳,一个渺小,一个宏大,一个灰暗,一个耀眼。他努力的追随他,不知是感恩还是喜欢。




4.

宋亚轩六岁时一家随宋父工作安排,从广州搬在重庆,从大海到长江,从花城到雾都。




新的环境总需要适应,沿海的口音与川渝的口音差异太大,宋亚轩总是听不懂小朋友们在说什么,自己想要参加,支支吾吾说了半天,被小朋友当做哑巴嘲笑。




于是,他总是坐在黄桷树,树荫庇护下,阳光穿过枝叶,倾洒在少年的脸上,一方水土养一方人,宋亚轩比经历川渝毒辣阳光晒过的小朋友白很多,阳光下耀眼夺目。





“我可以…和…你一起玩吗?”




刘耀文小朋友拿着一根碎冰冰,用着别扭的川普向宋亚轩打招呼。



“我,可以…吗?”




小朋友的友谊就是很简单,不需要过多的交流,一个眼神,一个抬头,心领神会。



他们俩不像其他小朋友拿着手枪打打杀杀,在院子里疯跑追打,而喜欢在黄桷树下,用叶子做菜,用棍子在土里挖坑当锅,一起玩过家家的经典游戏。




“这次我要当爸爸,你当妈妈,上次就是我当的妈妈。”刘耀文蹲在黄桷树下委屈地说。




刘耀文和宋亚轩一起玩了一个星期,两人的交流沟通变得顺畅很多,玩游戏也可以开始争争吵吵了,小院也增添几分欢笑。




宋亚轩喜欢刘耀文,很喜欢很喜欢,就跟爸爸喜欢妈妈一样喜欢。




5.

如今宋亚轩已经长大了,回看那段记忆,几分羞耻几分不甘,甚至是几分难以言说的喜欢。




爱恋如夏日的烈阳耀眼,快乐终将随着时光消散,只不过那份喜欢依旧存在。




“要不我们出去逛逛,包厢里有点闷。”




“好。”




6.

江边夜摊密密麻麻,华灯初上,夜景美,两人的背影也美。




熙熙攘攘的人流,簇拥着宋亚轩和刘耀文,交错的吆喝声,烧烤摊的油烟,人群中高挑的两人格外突出般配。




“我记得你小时候喜欢吃苕皮,还喜欢吗?”刘耀文指着烧烤摊堆起的苕皮问道。




“喜欢,一直喜欢。”宋亚轩不知自己在回答苕皮还是什么,而喜欢刘耀文,一直没改变。




“帅锅男朋友加不加海椒。”烧烤摊大叔用着熟悉的川渝口音问刘耀文。




“他要少一点辣,不要葱,多加一点泡萝卜,谢谢老板。”刘耀文没有否认男朋友,按肌肉记忆熟悉地说出宋亚轩的口味喜好。




那年,他两在路边吃烧烤,刘耀文一一给宋亚轩介绍,“这个是苕皮,我最喜欢吃了,这个是豆干,烤了有点焦焦的,也好吃,这个白色的是米粉,我觉得硬硬的不好吃……要不我们吃苕皮吧!”



“可以,我都行。”




“叔叔我要两块苕皮要辣椒!”刘耀文那时也不知道宋亚轩能不能吃辣,只是看着宋亚轩边吃边哭,还说着好吃,吃到最后嘴都肿红了。





宋亚轩现在人群中,刘耀文和老板的对话他听得一清二楚,他为什么不否认,难道他也喜欢我?宋亚轩拍了拍脑袋,怎么会呢?但他却记得我的喜好口味,难道我们的关系只能是童年玩伴吗?





7.

“34号的烧烤好了,哪一桌的?”




“这!这!”刘耀文坐在小凳子上举起手,意气风发。




“两位帅哥慢用!”




“这串应该是你的。”宋亚轩盯着辣椒多的一串,拿起来递给刘耀文,无意摸到他的指尖,凉凉的,心砰砰砰加速。连忙松开,拿起自己的那串苕皮。



“唔唔唔好辣!”宋亚轩伸出舌头,嘴已经被辣红了一圈。



“咋两拿错了”刘耀文拿着咬了一口的苕皮跟宋亚轩说。



“老板有没有唯一,来两瓶唯一”



“我们这没有奶,我给你们拿瓶啤酒吧。”




“啤酒你可以吗?”



“可以可以!好辣啊!救命!”宋亚轩来不及想太多,胃里火辣辣的在烧。




咕噜咕噜咕噜,一瓶啤酒小肚,辣是解了,人也是醉了。宋亚轩脸红红的,皮肤还是那么白,嘴红嘟嘟的有点肿,让人想亲。




8.

“刘耀文,我还是好喜欢你啊。”宋亚轩微醺后将心中尘封的爱意诉说,他依靠在刘耀文的肩上,怀抱着他的腰,是夏日黄桷树的味道。




“我也喜欢你,做我男朋友好嘛?”刘耀文伸手摸了摸宋亚轩的头,毛茸茸的,像小狗狗一样。他将宋亚轩扶起背在背上,准备带他去酒店,江边的风吹着太冷了。




“好”宋亚轩用软绵绵的语气回应,顺势在刘耀文的耳后亲了一口,冰冰的却又有夏日阳光的味道。




江风吹拂,刘耀文背着宋亚轩一路走着。



9.

到酒店后。




昏黄的灯光,灰白色的卫衣裹着的小狗,微醺的脸庞,白皙的皮肤映衬出粉红,乌黑的眼眸盯得人发麻。




  

∥解锁彩蛋搭乘幼稚园🚐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0)